close

9780688087418  

Good Morning, Chick
By Mirra Ginsburg
Pictures by Byron Barton

跟The Chick and The Duckling同一個作者的這本Good Morning, Chick,也是我的古老收藏之一,兩本關於小雞的故事都讓我愛不釋手。今天在跟孩子們共讀這本書的時候,它的內頁竟然像落葉般凋零,令我好生傷心!下課回到家,迅速地查閱各大購書網站,還好這本書還沒有絕版,這才安下心來!


手邊還躺著不成「人」形的書,不禁想來跟大家分享:就故事內容而言,適合分享給2~3歲的孩子(有中文版),從小雞出生、母雞放手讓小雞探索、重要時刻對小雞的保護與安慰、帶著小雞覓食的種種,其實也是幼兒的生活寫照;但如果考慮到直接跟孩子們共讀英文,我選擇讀給4~5歲並且已經聽了一年以上英文故事的孩子聽,每個跨頁都簡單敘述了一個小小事件,而每個小小事件都以簡單的兩個字"like this"作為結尾,因此插畫變得十分重要,因為那是孩子理解故事的重要線索。

這本書的插畫家是Byron Barton,我蒐集了許多他的圖畫書,他擅長使用明亮飽和的大色塊、粗線條和簡單構圖為幼兒創作圖畫書,孩子們總會被深深吸引,他的作品在故事喵的取閱率相當高,不過Byron Barton為這本Good Morning, Chick所畫的插畫,雖然保留了明亮飽和的大色塊,線條卻較為細膩,和文本極為搭配,每每為孩子讀這本書,都彷彿能感受到農場上的徐徐微風輕拂過臉龐,故事中小雞在農場的小小探索就像一場小小的冒險,有時候令人擔心、有時候出糗了,但卻有個令人十分安心的結局,讓我不禁也想盤坐在大樹下、在靜謐的農場上,親眼看著這一幕幕可愛又溫馨的小小歷險。 

 

Michelle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