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遇見像小天使一樣的孩子,一整天都心情很好。

 


育嬰假的最後一週,Cammie媽媽帶著Cammie來聽英文故事,還有一位新孩子Apple加入,小天使般的兩位女孩讓整堂故事課都彌漫著歡樂,新孩子與舊孩子很快地建立了友誼,也融入了故事。

 

然後我們到院子裡玩footprint,可愛的Cammie說要在陽光下與我合影,媽媽育嬰假結束恢復上班後,Cammie不能繼續來聽故事了,可惜了剛剛建立的友誼,而我也會十分想念這對母女!兩位天使般的孩子央求我為他們合影,回來整理照片時看見了,不禁有所感觸。 

 

為什麼我這麼愛說故事?常常用五倍以上的時間準備一堂故事課,卻樂此不疲!

 

因為每每看見小天使們聽故事時的發亮眼神、聽完故事後的快樂表情、偶爾收到家長的直接回饋,這些小小細節都讓我知道努力有多麼值得,孩子因此更喜愛英文、更喜愛閱讀,說故事真是很有成就感的工作!

 

多年前,當我還在一般美語學校,使用主教材教英文,看見孩子們承受學英語的壓力,常常出現的沈重表情,我告訴自己這樣不對,這不是我學習的方式,也不是我想與孩子們分享的。

 

我開始思考,如何才能讓孩子跟我一樣享受學習語言的快樂?我花了好一番工夫,聽了很多國外學者的講座,讀了很多書,到溫哥華取經,徹底地回想我自己的成長歷程。唯一的答案就是閱讀!因為我喜歡讀,而且讀自己喜歡的東西。

 

我終於在反思當中,確認了這個能讓孩子跟我一樣喜歡英文的方法,我想堅持做這件對的事,這件被我先生稱為「傻蛋工作」的事(註),我相信我離開主流的英文教學領域,堅持用說故事和讀故事的方法來帶領孩子,把真正的樂趣還給孩子,這就是對的事!

 

Michelle

 

*註:

最近因為每天超時工作,惹得我先生說我正做著『傻蛋工作』,他幫我算過所有工時平均下來,時薪大概比便利店工讀生低,而我還每天快樂地工作著。

 

我不服氣的回答:「你說我是傻蛋,那對娶了傻蛋的你也沒什麼好處吧!」

 

沒想到他很冷靜的說了四個字:"兩個傻蛋"。

 

Well, 其實當時心裡有點感動,超級不浪漫的他,總是能這樣感動我。(果然我是傻蛋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