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喵的孩子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「學英文」,我們花很多時間共讀繪本、唱歌、玩遊戲、孩子說自己的故事、也演自己的故事,我們認真地玩了很多年,孩子喜歡英文喜歡閱讀,但還是沒有「學英文」。

即將進入一年級的大班下學期,我們開始學習閱讀 (learn to read),這個時候我們開始有點像學英文了,在聽了很多年的故事之後,孩子們對於字母是稍微有點概念的(如果爸媽在家沒有刻意教的話),於是我們會用 Chicka Chicka Boom Boom這本書、這首歌來認識字母的大小寫,在這之後,我們就會開始用字母的聲音來拼讀出一個字、一個句子、一本書,然後孩子會發現:「我可以自己讀故事了!」

Chicka Chicka Boom Boom
By Bill Martin Jr. and John Archambault
Illustrated by Lois Ehlert

這是我和孩子們一起做的事:大班下學期的春天,我們一起讀Chicka Chicka Boom Boom,一起聽這首歌,然後一起正式地跟大小寫字母認識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