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80761143727  

[紀念一位不認識的歌手,謝謝你留下這麼美麗的歌!]


Your Personal Penguin
By Sandra Boynton
Sung by Davy Jones of the Monkees

2006年買下這本書,封面上的貼紙引導我到官網下載歌曲(這首歌錄製好之後並沒有隨書販賣使它變成貴貴的有聲書,感動!)但我個人很少追星,所以完成下載動作後就是自己默默地欣賞著書和歌。

最近決定無論是否能理解,都還是想跟孩子們分享,這麼美麗的歌曲和這麼可愛的繪本不應該只被我私人收藏著。也因為有媽媽問起網路下載點,我上網查詢後才發現,演唱這首歌的Davy Jones已經在2012年3月過世了!(很令我感到哀傷的發現,嗚嗚,大家知道我哭點很低)

下面這個影片多年前看過,今日再看心情已大不同,我想未來唱這首歌我都會有這麼複雜的心情吧!不算認識這個歌手,可能也沒有聽過他的其他作品,但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他為孩子留下這麼美麗的歌聲,讓我的世界也更美好了一些!

請大家一起欣賞Davy Jones錄製這首歌的可愛身影吧!一起沈浸在他特殊嗓音詮釋的這本好有意義的童書...

 

 

Sandra Boynton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作者,她的圖都非常有戲,小開本硬頁書又很適合小小孩翻閱,我幾乎每一本都收藏,但是教室裡並沒有放太多她的作品,為什麼呢?

我們先岔開來談談,是不是英文老師的選書就是家長選書的準則呢?

適合團體故事活動的書和適合親子共讀的書不一定相同。有些書,插畫內容非常豐富,不斷出現令人驚喜的細節,在孩子眼裡也許比文字呈現的故事還精彩,每一頁都能創造有趣的親子對話,這種書非常適合親子共讀,但不一定適合團體故事活動。

畢竟團體進行活動有其限制,大約10~15分鐘靜態說故事已經是上限,太細節的插畫討論也可能造成幼兒在小開本硬頁書前面推擠,大家都搶著用手指頭告訴老師他們的發現,最後以推擠哭泣收場的機率非常高。

所以,英文老師的書單不應該是家長選書的唯一準則。為什麼教室裡沒有放太多Sandra Boynton的作品?在我心裡,她的作品更適合把孩子抱在懷裡慢慢說,記得多讓孩子觀察那些超級有戲的主角們喔!

 

 

Michell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