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omonthebroom  

Room On The Broom
by Julia Donaldson

今天在分享會中跟大家聊到一些為孩子朗讀的方法,我非常喜歡Julia Donaldson寫的故事,最喜歡的一本就是The Gruffalo,每次為孩子們讀完這個故事,自己也覺得開心極了!但她寫的故事其實大都不簡單,不那麼適合直接朗讀英文版給小小孩聽。

在乾兒子Ryan還很小的時候,我趁著散步或候餐的空檔,就用中文口述了Room On The Broom這個故事給他聽,孩子在聽口述故事的時候,腦中是會產 生圖像的,當我重複說了幾次之後,孩子對這個故事的大意就有比較深的印象了,也就是說他的腦子裡已經把這個故事演了幾次,這時候,我便拿起Room On The Broom英文版讀了起來,對兩三歲的孩子來說,這書的(英文)內容是不容易理解的,但Ryan還是很有興緻地看著圖、聽著英文故事,我相信這時候在他腦 子裡的想像正在跟繪本上的圖像重疊著,配合著Julia Donaldson有韻律的文本,像是唱著歌一樣地就把這本書讀完了,而Ryan也因此愛上了這個故事。

現在這個故事有了動畫版,相信孩子們一定會很喜歡!

動畫故事介紹點此閱讀

 

Michel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