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-monday-morning-shulevitz  

One Monday Morning
by Uri Shulevitz


這個故事來自古老的法國童謠,Uri Shulevitz是我非常喜歡的作者之一,他的畫總是有許多細膩的想像空間,而One Monday Morning這個故事,文字簡單、重複且堆疊,順著圖畫和故事的走向輕輕地讀著,不必解釋太多,孩子自然會在最後猜到 I wasn't home. 和 I was home. 有什麼不同。故事的結尾沒有文字,卻有著非常大的想像空間,這些來拜訪小男孩的皇室及隨扈是真的嗎?穿著華麗的皇室和小男孩每天的生活點滴有著很強烈的對比,色彩的變化、窗外的天氣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,好多有趣的細節吧!

今天我為4~5歲的孩子讀這個故事,沒有多加解釋,他們似懂非懂,然後5~6歲的孩子也選了這本書來讀,對他們來說是第二次聽這個故事,最後有孩子說那些是樸克牌裡的角色,但其他孩子也有不同看法。你的想法如何呢?

別太早說破,讓孩子保有自己的想像,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慢慢等待孩子主動分享的觀察和體會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