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季有個故事主題是比較抽象的"分享",除了說故事時的討論,我想了很久該怎麼帶領他們實際的做出分享的動作。



剛好那天有個小女孩來試聽,我說明了今天的美勞需要分享才能讓每個人的作品更完美,兩個舊朋友一開始不好意思跟新朋友分享,所以先彼此分享著,然後搶著跟我分享,接著,他們隨著我的引導,跨出了那友誼的一步,主動地、大方地跟新朋友分享自己的scales。然後,當孩子們埋頭努力著自己的作品時,只要有一個孩子說我想要某種顏色,兩隻友誼的手便馬上送過來那個顏色的scales,讓我看了很感動。

作品快完成之時,我看見新朋友的碗裡還有許多scales,她的rainbow fish也是最閃亮的,原來,我們的兩位舊朋友真的大方地做到了分享,才會有這個結果。新朋友也好努力地融入這個團體,很快地在自由遊戲的時候孩子們便發明了新遊戲,開心地玩在一起了。

好孩子!老師真為你們感到驕傲~^^

Michell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