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巨蟹座,我很愛想家。



台南,是我出生的地方,也是我住了將近三十年的,我的第一個家。

台北,是我讀書時,及結婚後居住的地方,我從討厭到勉強接受到還算喜歡,花了很長的時間,但無論如何,這是我的第二個家。

卡加利(Calgary)是我除了上述兩個家以外,住最久的地方,是我婆婆的家,也是我第三個家。

從2001年起,無論我身在何處,就一定會深深地想念另外的兩個家。

Calgary,有我喜歡的超大片藍色天空,天空裡常常佈滿了棉花糖般的白雲,無論春夏秋冬,它是我看過擁有最多藍天白雲的地方。

 

Calgary的人們也令我深深地喜歡,因為他們守法有禮,也許一切的動作都放慢速度,會使一向急促的台灣人很不習慣,但那正是我需要的生活步調。

 

Calgary有我最愛的大自然環境,很靠近國家公園,而這裡的人們彷彿隨時都被大自然召喚著,一到假日就全數衝向大大小小的公園和國家公園。

 

Calgary給我的感覺就像到了Farmers' Market一樣舒適自在。

 

讓我像天天吃爆米花一樣快樂甜蜜。

 

現在我不在家,在溫哥華,正在為了孩子們,也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著。

現在的我,想念我所有的家。


Michel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