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沒時間見面的朋友,可以約在哪兒見面呢?
答案是:卡加利。



跟Moji上一次見面已經是五月初的事了,之後就一直只用電話連絡,在我出國前的忙碌中,以及Moji期末的忙碌中,我們通了幾次電話,把我對加拿大的片段記憶挖出來告訴Moji和Moby,他們在有限的資訊中,企圖把整個行程給計畫好,本來他們邀我一起玩落磯山脈,無奈我去紐約的機票是無法改期的,與他們的行程剛好重疊了,加上我覺得自己不應該跟在新婚夫婦旁邊當電燈泡。(如果像Moji最初想的,兩對couple一起玩,那就太完美了,可惜Vincent沒有暑假呀!不然我也可以住進貴婦的家了。)

其實M&M(﹦Moji & Moby,很可愛的簡稱吧!嘻^^)計畫自助旅行的諮詢對象是我,實在辛苦了點,因為我是個旅行時相當隨性的人,幾乎只計畫地點、住宿,訂了機票就出發了,其他的細節通常是到當地才開始想,走到哪兒、玩到哪兒,對於所謂的熱門景點也不一定會有興趣,對於當地人的生活反而比較有興趣,因此雖然在加拿大待過好多次,真正要協助人家計畫行程,還是有點腦袋不清楚的。在我這樣重點引導之下,M&M這兩位初生之犢竟然敢就這麼上路了!(第一次當背包客就上手!)真的是很勇敢。

老實說,那之前有點擔心Moji和Moby能不能安全地到Calgary跟我見面?畢竟我好像有點像始作俑者地,鼓吹他們說來加拿大自助很容易,這樣的我應該多多少少負點責任吧!儘管如此,我的理性讓我相信,Moji的語言能力和Moby的方向感,一定能讓他們安全到達。

所以約好見面的那天早上,兩位不知道迷路到哪兒去的時候,我開始怪罪自己,在家裡等了一個早上,又在約好的地點等了一個多小時,簡直就急壞了,還好,兩位只是剛到的時候領車有點不順利,第二天早上又因為迷路多開了一些冤枉路,最後終於在中午時分見面了(本來想一大早就見面的)。

於是我這個資深觀光客就帶著菜鳥觀光客來一趟"卡加利西北區一日遊",不,應該說半日遊,只剩半天了啦!而因為我們住西北區,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裡,只能玩西北區囉~

首先當然是帶他們去體驗加拿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Tim Hortons。在我的大力鼓吹下,Moji試了我最愛的Chili Combo,看來Moji的胃還沒法適應加拿大的食物,後來在我的友情贊助下,我們終於把滿滿一盅的Chili給吃完了。


然後我們就大喇喇的在那兒討論起當天下午的行程,帶著Moby在卡加利開車,我才發現自己對於路況的不熟悉,平常讓婆婆載進載出,根本沒在記路的,雖然前一天在地圖上跟婆婆演練過一遍路線,實際上路還是很緊張,一面跟Moji聊天,一面看地圖和路標,常常就出現很驚險的狀況,而我總是安慰他們說:沒關係,卡加利人開車很有耐心的。果然一路上我們都沒被按喇叭呢!

當地的車牌有兩種,一種是直接用自己的英文名字或特殊有意義的字,另一種是標準的ABC-123這種形態,我後來發現沒有被按喇叭的祕密:M&M租來的車牌是H-12345這樣的組合,我想,看見H開頭的車牌,當地人大概就知道這是外地人,要敬而遠之、或自認倒楣吧!呵呵!

Anyway,我們還是安全地到達Olympic Park,這是卡加利主辦冬季奧運時的場地,後來成為很有名的觀光地點,而在每屆冬季奧運前也會有很多選手到這裡來練習。


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Olympic Park,以前都是遠遠地看著它,因為自己不會滑雪,每次都只是遠遠地看著它的美~白天是白雪靄靄的美;晚上是燈光絢麗的美(冬季的景色)。我常常在想,夏季時滑雪場用來做什麼呢?

原來,夏季時場地也能充分運用呢!當天看見數不清的孩子,大的、小的,通通都在玩越野腳踏車,這區算是最厲害的極限運動區。




俯瞰卡加利,兩位美女合影,哈!有Moby真好!





接著我們到當地人休閒活動的公園:Bowness Park。夏天時,這裡有很多人在烤肉、野餐、划船、打迷你高爾夫,最重要的是:這裡的冰淇淋很好吃!

小小的湖也很美。(是Moby拍得美啦!我的普通相機拍起來就沒有這麼鮮豔的顏色。)




看見湖中間的那個噴水嗎?後來我們被一陣像兇殺案般的尖叫聲嚇壞了,原來是下面這兩個傢伙,把船滑到噴水區下面,你別看豔陽高照,其實湖水很冰的,大概比你把一整桶冰塊水,澆在頭上還刺激,怪不得會尖叫成那樣呀!



再一次強調,有Moby真好!我自己旅行總是只能拍景色,這大概是我入鏡最多的一天吧!

但是站在年輕、貌美又苗條的Moji旁邊,我怎麼覺得自己腫得不像話呀?!大概是來到這裡兩個多禮拜,麵包吃太多,吃得臉都腫了(自己找台階下...其實很明顯,就是胖...胖.......胖了!!!)





趁著Moby東拍西拍,兩位美女在林中散步,不久就被狗仔隊給鎖定。




究竟是什麼吸引了我們呢?


就是這東西:



遠看像極了caterpillar在草地上爬,Moji還特別帶了一隻回家,要當教具用,果然是英師,到哪兒都不忘蒐集教具呀!只是,Moji呀,經過十幾天的自助旅行,那隻caterpillar還活著嗎?

在公園裡悠閒的走走、坐坐、聊聊,我們竟然得到了這裡,才能悠閒的敘舊,我們在台灣究竟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呢?

看見playground的孩子們玩得愉快,孩子們的Grandpa也加入他們,而我和Moji也跑著去搶盪鞦韆,很幸運這是風和日麗的一天,也許沒有很特殊的行程,但我們玩得很愉快(事實是我很愉快,而他們倆還在嚴重時差啦!)





在Playground玩的孩子光著上身,圓滾滾地好不可愛呀!後來兩兄弟玩得吵起來了,弟弟用力地回了哥哥一拳,打在渾圓的肚子上,自己則是嘟嘴氣呼呼地去找媽媽,兩個圓圓小兄弟連吵架都可愛透了。




離開公園後,我們到Market Mall去走走,順便找地圖給兩位即將隻身挑戰落磯山脈的背包客,這時,M&M已經接近神志不清了(算算當時可是台灣的清晨呢!)只好放棄原先計畫中的Downtown及Bow River河邊豪宅區之旅,趕快放他們回民宿休息囉!M&M這兩天住的民宿是我認識的一位老師,她也是一位作家喔!寫了很多書呢!好像都跟旅遊有關吧。

(To M&M: 後來經過Brigitte的提醒,才想起來Laura是我認識的老師,因為是2001年認識的,我沒被她教過,因此年代久遠一時就想不起來了。我當年還去她的新書發表會捧場,聽她朗讀新書呢!真巧,你們兩位都是英文老師兼作家喔!)

M&M非常貼心地送我回婆婆家,在我婆婆的小小豪宅(跟台灣的房子比)前面合影留念,本來預計第二天還要一起去Calgary Stampede的,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,我的姊夫第二天將抵達卡加利,我只好放棄跟Moji他們一起玩Stampede,乖乖地當媳婦,從事家庭活動囉~ (無奈地看著Moji的Stampede記錄,想著自己錯過的,哎哎!)




希望我這個半路出家的在地導遊沒有太讓你們失望。這篇遊記本來應該在Moji回台灣之前先寫出來的,但同樣的一句話:計畫趕不上變化。我竟然在Moji已經貼出第九天的遊記時,才匆匆地趕出來。感謝Moji很認真地寫遊記,彌補了我沒能跟上Rockies之旅的遺憾。

在我活得很慢的卡加利家居生活中,這是回憶很美的一天,兩個住在台灣的朋友,一南一北,忙得沒時間見面,竟然得約在千里之外的異地,世間的事有時真是奇妙呀!感謝Moji送我的美麗的生日禮物,那可是我今年第一樣生日禮物喔!很感動呢!感謝Moby拍的這幾張美麗照片,讓我的遊記增添許多回憶。

你們倆真是我認識的最sweet的couple。(寫到這兒,我才想起那一天可是3M之旅唷:Moji, Moby & Michelle,哈哈哈!)



Michelle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