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兒童節期間,陶板屋所舉辦的公益活動。


捐贈對象:七美鄉立圖書館、七美國小、雙湖國小圖書館。

活動日期:2007年4月2日~4月8日

活動方式:於營業時間內,至陶板屋捐贈童書,即可獲得菊島風車以及和風有禮一整年兌換卷

捐書類別:國小適用的童書繪本、童話故事、立志啟發性圖書、百科全書、中英文有聲書......等兒童讀物。

收書地點:全省陶板屋直營店,點這邊可以連結陶板屋網頁查詢

 


其實大約十年前開始,小蜜每年都有捐贈圖書或文具到偏遠地區的習慣,記得兩年多前也捐贈一批英文教材到澎湖的一個小離島,給一位自願服務教導當地兒童英文的醫師。這次又有機會幫助澎湖的小朋友,真的很高興。

順便跟大家分享可以捐書的單位,像蘭嶼蘭恩基金會,我每年都會固定捐書或文具給他們。而今年初,也剛好有機會捐了一批書給梨山新成立的部落圖書館。

這次因為幫老公慶祝生日,剛好得知這個捐書活動,回家後馬上選了大約廿本全新英文繪本,準備捐出去。真是個有意義的生日呀!

偏遠地區的孩子真的極度缺乏資源,與都市孩子不能比,更別提台北都會區了,因為小蜜的老公Vincent曾在花蓮以布農族孩子為主的學校服務三年,從那時起,我們一有機會就會幫偏遠地區孩子寄些書或文具。

我能做的,能捐的並不多,但我可以散佈消息,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熱情贊助這個公益活動喔!讓澎湖的孩子也能享受快樂的閱讀。

而且,這是我捐書多年以來,第一次可以拿到可愛的贈品~菊島風車耶!我馬上跟服務生詢問是否可多給我幾支,打算送給美語班的孩子,獎勵他們半年來養成了閱讀英文小書的習慣。

好棒喔!這樣的企業公益活動很好喔!讓偏遠孩子和都市孩子都一起受惠!

如果家中有孩子的父母,也可以帶著孩子選購心愛的圖書,帶著他們去做捐贈的動作,也讓孩子知道國內也有一群跟他們一樣可愛的小朋友,他們住在比較遠的地方,那裡交通不方便,也沒有很多書局,圖書館裡的書也不多,沒有辦法讀到那麼多可愛的繪本,所以我們將自己最愛的繪本或讀物與他們分享。這是個很棒機會教育,也能讓孩子體會應該珍惜目前所擁有的。

相關延伸閱讀~凱琪的包裹(Boxes for Katje)

將來還有其他類似的捐書活動,我也會公佈出來與大家分享喔~
Michel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