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,我又要出國了。


為什麼說"沒想到"呢?

2008年暑假在溫哥華度過,每天浸泡在溫哥華圖書館、童書店和二手書店中,在自我充實方面感到很飽足,但在感情需求上卻感到無比的空虛,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真的年華老去,再無法負荷獨自當個背包客,我已經不是那個步履輕盈、愛穿輕便短洋裝、拉個流浪小包包就去某個城市玩兩個星期的年輕小女生了,我已經是個即將邁入四十而不惑、時時掛念我的家、我的男人和我的貓小孩的熟齡女人。那些獨自在溫哥華沈潛思考的日子,除了讓我完成了這幾年的故事課程的主軸,也讓我暗暗地下了決定,回台灣後不再獨自旅遊了,如果要出門,就是全家一起去。

那...肯定只剩下台灣可以玩了,因為文生不愛坐飛機,為了個人喜好、也為環保愛地球。也沒關係!我那時想著。這兩年也真的就甘心地當個宅人妻、宅老師、宅貓媽,對我這麼喜愛旅行的人來說,這兩年來真可以說是"心如止水",而我卻甘之如飴。這一次的出國計劃,真的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決定,無論是心態上、荷包上都是一個完全沒有準備的事件,暫且不談複雜的決定過程,那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完畢的,總之,我即將再度踏上我喜愛的加拿大,這一次還拎著五歲小兒~我的乾兒子Ryan


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是興奮而期待的,因為這次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的實現,我一直夢想自己可以是一個不必工作、每天帶著孩子過生活、用自己全副心力陪著孩子一起長大的全職媽媽,我好想像SouleMama那樣把日子過得那樣精彩,或者像番紅花那樣用自己獨特的教養格調過生活。所以,這個小假期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個"媽媽夏令營",而我的"實習孩子"就是那與我情同母子的乾兒子Ryan,他是我親愛妹妹的孩子,我這一個月都在心裡偷偷計畫著要怎麼帶著Ryan過溫哥華的日子。

IMG_9038.jpg【整理繪本時的盛況】

不過,為了這次的旅行,請所有故事喵的孩子們多放一個半月的假,我自己也沒敢閒著,整個八月幾乎每天不到八點就到教室開始工作,為了返國後的秋季與冬季故事課程忙得不可開交,除了偶爾利用睡前在腦袋裡幻想一下溫哥華的生活外,大部分時間腦袋還是被故事活動計畫給佔滿了。一直忙到了今天,八月三十日,我的心情已經疲累到了極限,我告訴文生,我真的真的需要一個"暑假"!

IMG_9036.jpg【More! More! More!】


所以,今天一整天,我為自己整理了新的部落格,試試新相機的功能,煮了兩人期待已久的、號稱可以挽救白髮一根根冒出來的"何首烏"雞湯。接下來的一週,除了教室的最後整理,我想,我的心情要開始調整為休假模式了~

要開始為旅行打包。

要開始。準備。渡假!

延後一個月的"暑假" + 提前一個月的"秋假" = 溫哥華之旅~


溫哥華圖書館,我來了!!!!!


Michell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蜜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